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专家论证会



为进一步推动2024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基金的申报质量,2024113日上午9,我院举办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线上专家论证会。特邀湖北工业大学马强教授做主讲,学校科研处库在强副处长亲临导。讲座由学院院长卢雪松教授主持,我院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的9老师参加了讲座。



马强教授首先从基金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以及科学问题属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马强教授然后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从事科研工作及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心得感悟,归纳和总结了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要点与方法,重点讲解了申请书各项内容撰写技巧及要求。

最后,马强教授以黄钢老师的申报书为例,分析和阐述了黄钢老师申报书撰写所存在的问题,并一一提出解决的办法。也针对博士们提出的去年基金评审专家反馈意见及存在问题,系统深入细致的进行了剖析,鼓励大家找准科研方向,注重日常科研积累,夯实研究基础,并预祝各位老师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取得突破!


(图文 郭娇)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