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1221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公布了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获奖名单。在我院胡珍、陈雨、程刚等老师的指导下,由袁雪婷、陆文杰、赵振、周文昊等学生组成的6支队伍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在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中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据悉,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面向全国建筑类专业院校开展的大型竞赛类活动,该项赛事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截至2022年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千余所院校参赛,占全国所有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83%,参赛师生总人数累计突破20万人。大赛设置有BIM数维设计建模、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数字造价全过程管理应用三个赛项,围绕数字模型构建“平台+工具+数据+模型”的新型生产管理模式,覆盖院校专业更广,有助于提高参赛者数字新技术的应用学习能力,满足建筑行业对专业人才培养发展的新要求。

我院高度重视该项比赛,成立大赛指导小组,组织专业教师指导团队,积极筹备学生报名、校赛选拔等工作。通过专业培训、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综合能力较强的6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指导教师们赛前精心制定训练计划,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赛前指导。参赛学生们积极钻研、夜以继日、不畏艰辛、奋勇拼搏,历经二个多月,最终在总决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不断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持续加大对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教学的投入,充分利用实验实训室资源,为学生创新实践的开展提供良好的条件支撑;在教学中全面推行“以赛促学”,将教学实践与高水平学科竞赛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素养,学生在多项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图文:胡珍)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