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顺利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让学生全面了解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确保资助政策人人知晓,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引导他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懂得感恩,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对国家和社会有所回报。我院各班级于3月13日-24日间开展了以“资助政策、助我成长;大学生防范校园贷和互联网消费贷”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资助政策宣传,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普及资助知识,让每位在校生全面了解我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第二部分是大学生防范校园贷和互联网消费贷,普及征信金融知识,强化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引导学生杜绝投机取巧、不劳而获的错误思想,增强学生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和互联网消费贷。

主题班会由各班级自主进行活动方案策划与设计,各班级积极通过主题宣讲、观看警示视频、知识问答、小组讨论、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程序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从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大学生征兵入伍学费补偿代偿以及校内明珠学子奖学金、助学金、阳光助学基金、勤工助学等各级各类资助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关怀和帮助下,激励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自立自强,逐梦成才。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和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关怀。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对资助政策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也意识到了诚信做人的重要性,体会到了感恩的含义,培养了学生责任意识和报国意识,树立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和借贷观念。


                                                              (图文 孙晓丽)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