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3年3月14日晚19点,建筑工程学院在求实楼308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讲会。建筑工程学院各寝室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团委书记胡琴老师等。本次宣讲会由董必波老师进行讲解。



         首先,董老师借助PPT课件演示,针对不同火灾场景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用血的教训剖析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各种火灾所造成的原因、逃生技巧及预防措施。其次,董老师还着重强调了电器、消防设备按时定期检查的重要性,呼吁在座各位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在活动中,董老师结合近些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着重于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防范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讲解了防烟面罩、防毒面具等消防安全设备的使用,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提升了在座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警惕性,提高了他们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对预防和遏制火灾起到了促进作用。我院将以此次知识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将学院内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