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院长卢雪松讲党课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下午,院长卢雪松在腾讯会议为全体教师党员作题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争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人民教师”的党课,教工土木工程党支部书记李俊主持。


 


卢雪松强调,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中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课从要在坚定信念,为人师表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加强师德修养,争当为人师表的模范、要在加强学习,在与时俱进上发挥先锋模范、倾注爱心,在教书育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新教育理念,在教育改革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乐于奉献、爱岗敬业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六个部分进行了汇报。重点讲述了加强党员的师德修养,师德修养要从三个方面加强,一要靠严格自律,二要靠榜样激励,三要靠“身体力行”。争当“学习型教师”、不断推进自身专业化发展,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应当履行的义务。教师应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教育技术,重视自己专业知识的不断更新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努力使自己在理论上超前、业务上精湛、能力上领先的地位。教师党员要以自身优良的师德师风,在育人上起模范带头作用,要对学生负责。对教育事业有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献身精神,有着“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的雄心壮志,有着“创造出值得自己崇拜的人”的伟大胸怀。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全体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主动学习党课精神,主动积极作为,不断自觉涵养崇高师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垂范,争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人民教师。

 (图文  郭娇)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