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三)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想及对未来的展望。

青年博士  胡之锋: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的党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冲锋的号角,彰显了共产党人不断自我革命,勇毅前行的精神。尤其是党中央对科技人才和创新的高度关注和战略支持,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感到幸福与自豪。站在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更要勇担时代重任,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年博士  张云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其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论述大大提振了教育工作者的信心。作为一名高校专任教师,深感责任重大。面对黄师2035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职责根本,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创新信心,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推进基础性研究和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青年博士  李文:“人民”、“发展”、“安全”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其中十年前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安全”一词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相比,频次从36次增加到91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重要部署,为新征程上“人民”、“发展”、“安全”之间的关系指明了前进方向和重要着力点。报告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就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体现,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写照,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有前瞻性的创新突破。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了历史方位,瞄准发展之需,回应了人民期盼。

      造价202002班学生周诗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该始终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开创未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应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团结带动身边的青年群体,保持个人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同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土木202101班学生 李继威: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中国号”巨轮又将开启新航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寄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不负期待,担起时代赋予的青年责任。

造价202002班学生 和鑫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