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二)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想及对未来的展望。

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博士  李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从十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内容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与方向。其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对身处教育一线的我们提出了严格要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国家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站好三尺讲台,讲好一门课。加快推进课程建设,完善课程资源,打造精品课程,推进教育数字化。

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  陈雨:党的二十大是我们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有关教育的论述是本次报告的重要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心系民族复兴,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孙晓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辅导员,将积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工作岗位,勤于思考实践,扮演好“孺子牛”“螺丝钉”的角色。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强化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激发他们爱国爱党的热情,以扎实的行动和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大国青年的家国情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胡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思政育人工作的不懈奋斗者,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定守护者,做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者,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博士  黄钢: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非常振奋与自豪,也切实地感受到了这五年来祖国的发展与变化。作为青年党员,我将更加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用理论上的清醒擦亮忠诚于党的鲜明政治底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维护者、忠实实践者。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悟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投身科研创新,为培育新时代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  郭娇: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大家都在为非凡十年而心潮澎湃,都在为宏伟蓝图而深感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引导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报告中还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土木人要担起历史使命,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碳达峰和碳中和事业,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