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一)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想及对未来的展望。

党委书记 肖亚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是一份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要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院长  卢雪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作为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我将以生为本,热心助人,砥砺前行,坚持做严谨治学的大学教师,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  管中柱: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在由衷自豪之余,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人居安思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必须要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引领更多有信念、有纪律、有道德、有作为的时代青年积极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组织中来,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建功立业。

副院长  夏玉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命。要立足岗位,构建本专业更高站位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副院长、民建会员  周永: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学懂弄通二十大制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明确未来的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目前学校正处于“申硕更名”的关键时期,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落实到参政议政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长助理  董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厚德博学、承古拓新、潜心治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