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访】真情送万家——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践行“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实践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形成家校育人合力,727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管中柱、辅导员金晓刚、孙晓丽、胡琴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建筑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家访团依次走访了位于黄冈市团风县但店镇、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孝感市大悟县吕山镇、孝感市孝南区的4名困难学生家庭。在走访中,学院的老师们为学生送去了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及500元慰问金。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详细向家长解读和宣传国家各项资助和帮扶政策。辅导员们也耐心询问学生的假期规划和未来的职业规划、考研准备情况等,了解了学生所面临的困难,鼓励学生树立信心,敢于挑战自我,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团风县但店镇

鄂州市华容区

孝感市大悟县

孝感市孝南区

此次家访活动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酷暑为孩子们的学业上门服务深表感谢,对学校的培养教育表示认可。家访中,老师们主动与家长交流,促进了家长对学生成长价值的理解,学生们也愿意敞开心扉跟家长说说心里话,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通过家访活动,进一步拉进了老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情感距离,构筑了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也增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针对性。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