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光荣——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鼓励在校生应征入伍服务国防建设,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18日晚上19:20在北区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我院辅导员胡琴老师、五位优秀退役士兵以及我院全体男生和有志入伍的部分女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周诗雨同学主持。

       首先,造价2002班张嘉豪同学讲述了自己被逆行冲向塌方地段武警战士张国全影响而决心投身火热军营,并在军营里一次次的坚持和打破极限超越自己,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奋斗历程,他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活是人生长河中不可磨灭的回忆,他很自豪能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祖国。

 

       美术学院蒋煌栩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两年军旅时光。对他来说,在新兵连所进行的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既是磨练也是成长;下连后的冬季拉练和野外驻训既是独特的体验也是开心的回忆;在部队里演讲、画板报和教唱军歌让他变得越来越勇敢。他表示部队既是锻炼的平台也是表现的舞台,这两年的军旅生活是蜕变也是无悔。

       土木2002班吴飞宇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外貌上和性格上的两个巨大蜕变。在军营里他不断的突破自我,不断的尝试,流泪、流汗、流血之后,才成就了现在的一身的本领。他表示这段摸爬滚打的日子和这个付出心血的地方将令他永生难忘。

 

       曾服役于武警部队的建工男儿黄运鑫,呼吁广大学子崇尚英雄、捍卫英雄的同时也要立志成为英雄。两年的军旅时光里,他从被戏称为“猴子”到样样争第一的“齐天大圣”,在摸爬滚打中书写别样青春。对他而言,军营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上的提高,更铸就了他永不服输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身穿迷彩男儿志,不忘本色葆青春”这不仅是黄运鑫对建工学子的殷切期望,更是他自我的真实写照。      

       铿锵玫瑰尧玉婷同学,她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踏上军旅的列车,光荣地成为了第一批火箭军女兵的故事。在五年的军旅生涯里,她突破自身极限,打破了男兵在短波专业上的垄断,多次在团,基地专业技能比赛中荣获各项赛事奖,成为了单位第一个走上领奖台的女兵,代表单位作为主号手参与了多次全军的军演行动。

       面对时代的考题,尧玉婷选择以昂扬的姿态努力绽放,身着迷彩,手握钢枪,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她说,我在十七八的年纪,做了一件到八十岁回想起来应该都还在微笑的事。

       紧接着,我院辅导员胡琴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征兵入伍政策。胡琴老师重点对退役士兵升学复学,部队选拔提干,经济优待,及就业服务等方面政策进行了介绍,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退役士兵以及老师上台合影留念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营造了广大学子踊跃参军入伍的良好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加强了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对调动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推进下一步征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