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认清疫情下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准确把握就业机会,我院于2022年4月27日下午在博学楼B03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政策宣讲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中柱、辅导员胡琴,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辅导员胡琴用数据来说明2022年就业人员数量急剧增加,就业岗位供给收紧,疫情封校封城等政策导致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聘双向受阻,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形势可谓异常严峻。胡琴老师鼓励同学们越是困难时候,越是要坚定信心,积极主动求职。为了让同学们摆正就业心态、树立就业信心、掌握求职技巧,摈弃慢就业,土木2004班夏丽萍和造价1802班马晓丽2位同学分别从就业心态调整、求职技巧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随后胡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春招的尾巴,拓宽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积极主动应聘,争取早就业。胡琴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关注学校、学院以及“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等发布的就业服务信息,充分了解、掌握就业资讯。

 

 

       据了解我院2022届毕业生中有较多同学有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意愿,为此胡琴对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师等中央基层就业项目从招募条件、服务内容、期限以及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为了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有更多的了解,胡琴老师现场连线了我院目前服务于西藏的2017级毕业生李相霖同学,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较好的回答了有关西部计划的热门问题。随后胡琴对自主创业和应征入伍的就业政策也逐一做了讲解。

       最后,学院副书记管中柱记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即使屡面屡败,也要越挫越勇。三、要珍惜应届毕业生身份,积极主动就业。五、注意就业安全,求职中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核实就业信息真实度,做好个人隐私的保护。最后,管书记希望毕业生能够认清疫情当下的就业形势,调整好自己身心状态,怀着充分的信心、决心踢好毕业前的“临门一脚”。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自我意识提供了良好思想动员,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有效推动了我院2022年就业工作的开展。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