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正风肃纪零容忍,警钟长鸣守廉洁

         2022年3月23日晚7时,建筑工程学院响应校纪委号召,组织全院学生统一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并将此作为2022年警示教育第一课,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党风廉政教育。

    ●  全院学生通过“腾讯视频”集中在各班教室进行线下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共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该片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 随着剧情的推进,越来越多不堪的真相浮出水面,让人感受到人性的贪婪与欲望是多么的可怕。从专题片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人》可以看到孙立军,胡怀邦等多名落马“老虎”背弃理想信念、政治品质恶劣、私欲膨胀、贪污腐化、走向深渊的深层次问题。一个个忏悔的镜头,震撼心灵、发人深省,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防腐墙”,练就过硬的抑欲功夫。


    ●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得罪14亿人民。”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5个专题,65个鲜活的案例,无一不触目惊心。这无不警示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重要官员,要时时进行思想上的自省,不能任由欲望驱使摆布。要心存敬畏,刻刻行为自律,筑牢纪律底线,根植人民情怀。

    ●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不断学习党纪党规,提高党性意识和个人修养,以案为鉴,坚持廉洁从业之风。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