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指南

本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内外科技前沿,为促进生态建筑领域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加强中心科研团队建设,提高青年人才培养力度,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拟在研究领域内设立若干研究课题,进一步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完善科研平台,争取高水平的自主创新成果,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研究课题需符合实验室的核心研究方向,鼓励青年科技人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展前瞻性探索。现发布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指南,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要求

1.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从事生态建筑、可再生资源及相关科学研究的校内外教师、科研人员均可申报。

2.申报课题项目应符合本中心资助的各研究领域选题指南方向要求,且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前沿性和可行性。

3.在本中心申报的课题项目尚未结题的原则上不能参加本次项目申报。

二、项目选题指南方向  

1. 绿色建筑节能保温材料研究

2. 智能窗材料研究

3. 轻质高强人造骨料研究

4. 基坑生态支护研究

5. 生态建筑屋顶绿化研究

6. 绿色建造评价体系研究

7. 高性能混凝土研究

8. 再生混凝土研究

9. 工业废弃物资源化路径研究

10. 碳中和背景下生态建筑设计研究

三、申报的程序与要求

1.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填写《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档。相应的纸质文件一律由A4纸张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电子版发送到邮箱675255958@qq.com;纸质版送交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胡之锋老师。

2.评审将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由本中心聘请校外专家进行评审。

3.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每项课题的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资助额度分别为:重点项目0.8万元,一般项目0.4万元。

4.评审通过的课题名单将在黄冈师范学院校园网上公示,由学校下发立项文件通知。

四、申报时间

2022422-2022530日。

五、结题要求

1.课题研究期满或终止,必须在3个月内向中心提交如下资料归档:

1)提交《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1份;

2)提供研究成果原件与复印件1份,核实后原件返回。

2.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要求如下:

重点项目:以第一作者至少公开发表核心期刊级别以上(含核心期刊)论文1篇或授权发明专利1项。

一般项目:以第一作者至少公开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篇。

以上研究成果必须与申报课题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一致。

3.署名要求

基金资助课题所取得的论文或专著等成果,归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基金资助课题的所有成果,均应同时署名“黄冈师范学院”和“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并标注“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资助,编号:×××”,否则不予结题。

六、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办公室(黄冈师范学院北区建筑工程学院405室)

编:438000

电话:18602700732

联系人:胡之锋

QQ675255958

E-mail: 675255958@qq.com


                                                                                 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
                              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


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书.docx
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结题书.doc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