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举行施工新技术学术讲座

917日,受学院邀请,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周强新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综合管廊超大断面圆形顶管施工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卢雪松主持。

周强新博士以黄冈管廊项目为契机,介绍了黄冈管廊项目的建设概况及其显著特点——位于老城区,针对其特点不断改进优化管廊项目顶管设计方案;顶管施工结合支护开挖和沉井两种施工方式,并对顶管施工技术的控制要点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剖析;最后介绍了管廊项目施工工程中进行施工科技攻关和科技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汇报结束后,与会老师与周强新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举办此次讲座,使学院教师和学生通过身边的工程项目更加直观地了解土木工程专业的新发展新技术,促进教师将专业技术与实际工程相结合,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激发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对知识的求知欲。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