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革命老区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革命岁月,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永担使命。2021613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40余名党员赴革命老区湖北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9点半,到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师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集体默哀并三鞠躬。学生党员王浩阳、王晶代表党组织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2021年上半年发展的新党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金晓刚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随后,大家一同步入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等场馆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和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在烈士墓前缅怀革命先烈。一幅幅生动的革命照片、一件件承载着革命故事的历史遗物,令大家频频驻足,仔细阅读着英雄们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感悟到革命先烈的时代精神。下午1点半,大家来到七里坪长胜街,参观七里坪工会旧址、列宁苏维埃合作合作饭堂旧址、鄂豫皖中西药局旧址等。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大家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革命传统教育,也对党的光辉历程和红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把先烈们忠诚为民、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化为不竭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能够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部分党员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党员王浩阳:在红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我们参观了展厅、会议旧厅和办公室等场地,观看了历史图片和纪录片,瞻仰了革命物品,了解了党在红安的发展历程和所经历的沧桑岁月,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对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通过这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我的思想上有很大的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预备党员邹婧:我们在金晓刚老师的领誓下,一起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我更坚定的决心和理想信念。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让我深深感动,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我们安定的生活,百姓安居乐业,生活风平浪静。

  

党员马蓉蓉:迎着清晨的日出,从学校出发,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去到红安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烈士纪念碑,让人不禁的感慨。紧接着我们参观了纪念馆里存留下来的各种文物,了解到了众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这般多姿多彩的生活。用革命继续革命,用革命发展革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预备党员赵紫雄:有幸跟随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学党史的具体行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认真回顾走过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路。参观学习让我们充分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爱国将士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洗礼,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时刻,给人以深刻的启迪。

党员陈凯:此次的党员党史教育活动,我们走进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先烈们为了今日的和平盛世付出的惨痛代价,我也深切的感受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但要提升自身素质,更要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要为伟大的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闫静:我们踏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对各位英烈怀着一种崇高的敬意。在纪念碑和党旗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这也意味着我们要继承各位先烈对党和国家的付出和忠诚。红安为革命牺牲了14万人,向烈士致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你们为我们努力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定会将这份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以革命继续革命,以革命发展革命。

      党员刘倩:虽然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来到纪念馆,但是,我觉得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新党员的宣誓,鲜红的党旗,心潮澎湃,那一刻很想走进以前的年代,告诉这些先烈们,你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现在的人民生活的很幸福。我们走了一路,看到有的夫妻双双参加革命,有的满门忠烈,更深刻的感受到如今的美好生活真的不容易,更加让我觉得我们要不忘初心,传承自己的使命。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