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学“四史” 明师德,推进“清廉黄师”建设

党总支书记肖亚军讲党课


学史明理,学史崇德。为在教职工中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涵养高尚师德师风,推进“清廉黄师”建设,61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亚军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学‘四史’ 明师德,推进’清廉黄师’建设”的报告。院长王庆主持报告会。

肖亚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高校教师为什么要学“四史“、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实施“教风清新”工程,推进“清廉黄师”建设五个部分进行了汇报。重点讲述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教育工作的主题,这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广大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将“四史”学习作为 “必修课”,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涵养高尚师德。学好“四史”,是新时代高校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然路径,是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高校教师的必然要求。建设一支具有高尚的师德师风的教师队伍,是建设“清廉黄师”必然之义,是学校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坚强保障。

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主动学习“四史”,不断厚植爱国情怀,自觉涵养高尚师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当“四有”好老师。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