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能力,充分发挥党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5我院党总支英山烈士陵园、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建设清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九时许,全体党员在英山烈士陵园瞻仰英雄纪念碑,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并面向纪念碑高举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战役故事,了解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十时许,全体党员抵达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长征精神体验园是通过当年红二十五军长征的路线,现用五公里的缩略路线,象征性的还原当年长征的地理环境和战斗情景。展示了从英山陶家河到陕北吴起镇沿途的艰难险阻,再现了长征路上“血战牛背脊骨”“袁家沟口大捷”等重大历史事件场景。


全体党员穿上红军,戴上红军帽,扛起长枪,拿起短矛,翻山越岭、穿林越隘体验红军长征艰辛跋涉,感受战争年代的艰难困苦和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血战到底的必胜信心。

      

在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党员同志们观瞻革命先烈的照片及珍贵历史纪念物,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下午,全体党员集中聆听了一堂党课,课堂上,教导员讲述了革命伟人雄才伟略,光辉事迹,讲述了红军听党指挥,以少战多,以弱胜强的战斗故事。

全天的实践活动安排的丰富而紧凑,通过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走一段红军路、体验一次战斗、吃一顿红军饭,唱一组红歌,听一堂党课等情景教学体验,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革命战争时期的光辉历程,充分体验到峥嵘岁月里革命者视死如归的奋斗艰辛,深受教育启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身处伟大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建设“清廉学院”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结束时,党总支书记肖亚军指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大家要坚定“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念,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要将行动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中来;要保持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同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