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二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胡珍、陈雨、程刚老师为指导,魏佳丽、陈施杰、李晶晶、夏丽萍、黄心雨等15名学生组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团队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同时获优秀组织奖单位。

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职业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其中大赛本科组分为BIM数字模拟、BIM设计优化和深化、BIM全过程造价、BIM施工方案设计四个赛项,大赛目的旨在通过举办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革新毕业设计内容,使BIM应用在学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得以融合和实践,促进BIM职业技能培养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建设紧密结合,加强BIM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经验交流,为建筑业升级提供人才保障。

大赛自202010月份面向全国高校征集作品以来,到20215月决赛落幕,历时近8个月,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地区)的420所本科和中高职业院校、1420支参赛队伍、近8000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选拔,最终有31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通过答辩环节评比,最终按照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的比例颁发奖项。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筑工程学院不断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持续加大对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教学的投入,充分利用实验实训室资源,为学生创新实践的开展提供良好的条件支撑;在教学中全面推行“以赛促学”,强化将教学实践与高水平学科竞赛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素养,学生在多项学科竞赛中频获佳绩。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