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榜样!“长江学子”——黄运鑫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结果,建筑工程学院造价201901班黄运鑫从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获评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应征入伍类”典型人物,充分展现了黄师学子爱党爱国,勇于创新创业,敢于到基层、军队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 的黄师精神。


黄运鑫,男,1997年6月12日生,湖北十堰人,2017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019年9月退役复学,就读于造价201901班。

兵役期间,坚持“听党指挥”的原则,锚定“能打胜仗”的目标,遵循“作风优良”的要求,刻苦训练,永不言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任务,先后获得“优秀义务兵”1次、“团嘉奖”1次。因其军事技能突出,代表中大队参加各项军事比武,在支队级“军体之星”比武中荣获单项第2名,在南方突击尖兵比武中荣获单项狙击枪第1名。2018年随中大队参加湖南湘江抗洪,同当地志愿者共同奋斗了20多个日日夜夜,吃在江堤,睡在江堤,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且因表现突出被推荐参加军校考试。在退伍前期主动承担中队、大队的巡逻和管理任务,协助留守军官完成留守任务,得到了中、大队各级首长的肯定和赞许,被授予个人“三等军功章”1次。

脱下的是军装,传承的是军魂。退役在校期间,始终如一按部队高标准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全面发展,在连续两届校运动会上参加“五项全能”项目并取得第5名和第6名的好成绩,荣获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魅力学子”提名奖。

“长江学子”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激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充分展示新时代湖北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届评选共设置4类奖项,在全省高校中总共评选出100名就业创业典型,其中开拓创新类和自主创业类各30名,基层就业类和应征入伍类各20名。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