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慕思莙”茶室隆重开业

2020年11月28日,是“慕思莙”茶室不平凡的一天。在黄冈师范学院的校友会开始的时候,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工楼的204教室,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大扫除。为了迎接校友会和茶室的开业做足了准备。“慕斯莙”是建工学子为了响应国家‘双创政策’在建工楼做的创新创业实训。是为了宣传茶文化和助农助贫做的实训创业。

 2019年初团队开始了关于“陆羽煎茶法对荆楚文化的促进作用研究”的课题研究,将国家级非遗恩施玉露与煎茶法的起源进行文化追溯,创新了恩施玉露点茶法。在当代这个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茶文化的推广离不开线上,团队自2016年开始在网上进行茶文化推广,开通微信公众号、知乎、抖音等现代自媒体APP进行茶文化和茶艺表演的推广。2020年跟非遗大师共同发表了关于“茶文化与表演技艺推广资源软件”的软著,同年发表实用新型导览专利及茶艺装置专利,2019年还发表三项外观型专利,从茶艺、冲泡方式、茶艺美学等多角度展开研究。以便来让更多人知道中国传统的茶文化并交流传承。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扶贫事业,而产业扶贫则是扶贫开发的主要抓手,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也是从“输血扶贫”转向“造血扶贫”的重要体现。本团队依托非遗项目(恩施玉露)茶叶种植基地,以学校产学研基地为载体,精准帮扶恩施白杨坪茶农,在保证产品质量过关的情况下,助力恩施玉露文化宣传、产品设计,线上销售,使当地的茶叶走出去、销出去,助力茶农迈上脱贫之路。双创助农扶贫不正是大学生所学习和发扬的。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