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冯庆来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919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研究生导师冯庆来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师生作了题为《大学教师如何做好科研》的学术报告。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出席报告会并向冯庆来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冯庆来教授根据多年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从学科建设需要、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方面阐述了科学研究对于学院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时间保障、经费保障、平台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做好科研的必要条件。他强调科研工作讲究厚积薄发,需要有耐心、有恒心、有毅力,同时他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信心,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持续关注学科前沿,拓宽自身的学术视野;要在明确个人特色研究方向的同时,积极融入科研创新团队,依靠坚持不懈的个人努力和团队成员的互帮互学,形成良好的研究习惯,实现稳定的科研产出。

会上,冯庆来教授也就老师们关注的团队建设、实验室条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个人简介:

冯庆来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中国地层委员会二叠系专业委员会委员、《地层学杂志》、《微体古生物学报》和《地学前缘》编辑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微体古生物学和地质学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完成和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5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220余篇,其中70余篇被SCI收录;有关成果被SCI刊物他人引用近700次,先后获湖北省青年地质科技奖一等奖,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三等奖。201459日,冯庆来教授被法国政府授予“法国棕榈教育骑士荣誉勋章”,以表彰他在中法科研国际合作及教育交流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