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王汉封教授来我院讲学

912日,中南大学王汉封教授来我院讲学。学校聘请王汉封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随后,王教授作了题为“钝体空气动力学及其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王庆及全体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并同王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由卢雪松副院长主持。

王教授结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和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专业特色,讨论土木工程这一传统学科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重点介绍钝体空气动力学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以及最新发展,介绍钝体空气动力学中土木工程、风工程领域的典型应用。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这次学术活动,坚定了青年教师做好科研的信心与决心。适逢开学之际,通过此次活动,敦促青年教师尽快进入状态,找准方向,在科研方面取得成绩;同时,这样的学术活动有利于我院浓厚科研氛围的形成,为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打下基础。

个人简介:

王汉封教授本科就读于华中理工大学热能工程专业,研究生阶段在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湍流两相流和钝体空气动力学等领域研究,2006年博士毕业。1999-200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任助教、讲师;2003-2009年在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09-今在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汉封现为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测控专委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委员、《空气动力学学报》、《实验流体力学》、《气体物理》等期刊编委;中南大学风洞实验室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SCI论文近40篇。主要研究兴趣为钝体空气动力学、实验流体力学、流动控制、风工程等。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