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武汉理工大学明廷臻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827日,受我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明廷臻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学术交流,为学科建设、教师发展把脉。活动分2个阶段进行——学术报告与“一对一”交流。

上午,明廷臻教授作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框架结构”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王庆及全体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并同明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由卢雪松副院长主持。

       明教授从个人成果、学术论文基本框架、代表性论文案例、建议和思路等4各方面进行汇报。首先重点介绍了常用的科技论文结构范式“IMRaD”;然后从标题、摘要、引言、方法、结果、讨论、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剖析,对每一部分的写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接着挑选了几篇代表性论文对照讲解;最后提出了几点建议。整个过程干货满满,参会老师被深深吸引。    

      下午,明教授与各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各位青年教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思路以及自己在学术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然后明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为各位老师的科研活动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也坚定了大家进行科学研究的信心。   

      在即将开学之际举办此次活动,让学院青年教师拥有充足的时间与精力为自身发展、学科发展而思考,以便开学后尽快确立研究方向并开展科学研究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期望各位青年教师尽快进入状态,力求通过一定时间的积累与沉淀,提升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补齐学院科研短板。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