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开展网上学术沙龙活动

202088日下午,副院长卢雪松召集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了一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主题为“SCI写作经验交流”。活动由卢院长主持,分别由陶振鹏博士、郑书粲博士、王冬云博士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其他青年教师聆听了他们的汇报。

 

 陶振鹏博士从自我介绍、SCI论文投稿-修改-录用流程、论文写作心得三个方面进行汇报。结合自己论文投稿过程,介绍了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应该注意的关键之处。他强调,科研论文素材积累是坚实基础:论文选题要新颖、数据详实可靠、注重文献阅读紧跟科研动态;论文框架的构思与撰写是关键;英语写作不能怕;投稿期刊选择要自信且合理。

郑书粲博士从写作要点、语言问题和合作交流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以自己SCI论文投稿反馈意见为例,总结分享了写作经验。她指出,论文写作过程要学会看图说话,文字与图相对应,学会总结实验规律;要学会自圆其说,通过调研不仅仅只是预测结果,还需必要的论证;要避免引起歧义。此外,要多注意平时积累,参加学术交流,让同行了解自己的研究方向。

王冬云博士以“蒸压硅酸盐陶粒的制备及应用”为题,介绍了自己所做的工作。首先简单介绍了项目背景;然后从石英尾砂特征表征、实验方案设计、表征及机理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实验方案如何设计、为何如此设计、以及实验结果的分析。

此次学术沙龙由三位博士从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围绕相关问题的深入交流探讨,为学院青年教师写作、发表高质量论文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学院今后也将把学术沙龙常态化,力争通过一定时间的积累,稳步提升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补齐学院科研短板。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