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出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实际,现就2020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抓好学校各项工作落实

二、活动时间

原则上在615日前完成

三、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5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扎实工作,拼搏进取,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更好发挥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湖北省关于统筹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文件和指示精神。5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到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复工复学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帮助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切实转变就业观念,落实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确保学校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安全、有序。

4.学习《关于严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

四、活动要求

1.加强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活动的指导,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各党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2.创新形式。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不安排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主要采取“线上”学习、讨论的形式,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有条件的党支部,可以组织开展线下组织生活。

3.做好结合。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做好“X”文章,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

4.抓住“申硕”“更名大学”大事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围绕“申硕”“更名大学”中心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强弱项、补短板、创优势,确保核心指标持续向优。

5.党费缴纳。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醒党员按2020年工资标准核算党费(学生党员应缴党费维持原标准不变)并及时缴纳,收缴的党费要及时上缴学校党费账户。

 

1:“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汇编

1.政府工作报告——20205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http://www.12371.cn/2020/05/22/ARTI1590117742228147.shtml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http://www.12371.cn/2020/05/26/ARTI1590445324534177.shtml

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http://www.12371.cn/2020/05/27/ARTI1590591804630884.shtml

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http://www.12371.cn/2020/05/27/ARTI1590591507610863.shtml

5.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http://www.12371.cn/2020/05/24/ARTI1590323796002265.shtml

6.习近平: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519/c64094-31713992.html

7.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529/c64094-31728985.html

8.王艳玲:统筹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http://hb.people.com.cn/GB/n2/2020/0528/c194063-34047186.html

9.中共黄冈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http://www.hgnu.edu.cn/2020/0526/c1110a61181/page.htm

 

党委组织部

202061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