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程云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1114日下午,程云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体会交流》讲座。讲座由卢雪松副院长主持。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院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助青年教师成长”活动。应我院邀请,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程云教授来我院与青年教师分享交流自已成长历程和科研体会。程云教授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分享了如何克服家庭困难、科学分配时间搞科研的经历;从“强身健体、保健心灵,热心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向上、刻苦努力,树立目标、逐梦而行,勤于收集、善于积累,扬长避短、学科交叉,用好资源、团队协作,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八个方面交流了个人科研感悟。

 讲座朴实真诚,我院青年教师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向程云教授看齐,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自已,教书育人、勤搞科研,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全体党员和45岁以下专任老师聆听了讲座。

 简介:程云,1982年生,湖北襄阳人,博士,教授,黄冈师范学院明珠学者,现代教育技术领域硕士生导师,青年教学能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员,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创新团队骨干成员,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教学团队核心成员。

 长期从事教育技术相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学习行为分析、智能软件与知识服务、数字化学习资源设计与开发。先后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及其他省部级以上项目10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青年课题1项,以及教育厅各类研究项目、校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副主编教材2部。研究成果获湖北省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二等奖、黄冈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三等奖等多项学术奖励;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并获奖,多次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荣誉,先后获得校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社团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者、共产党员标兵、“最美一线教职工”等荣誉称号。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