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梅国雄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118日下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梅国雄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亲切会见了梅国雄一行,对其关心家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他为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把脉问诊、帮助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为梅国雄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梅国雄以《土力学若干基本概念的思考》为题,他从教以来在土力学教学中对若干基本概念的思考,如土的粒径级配曲线、颗粒级配的良好、饱和土、自重应力与附加应力、超静孔隙水压力、有效应力、弹性模量、固结、超固结比、蠕变、固结的边界问题、沉降、三轴试验及其过程、土压力与变形、地基承载力、土坡稳定、阿基米德定理、排水减压法概念试验等。讲座内容专业性强,学术水平高,源于教学中,联系实践应用,关注学科研究前沿,引起了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讲座上踊跃同梅国雄进行交流探讨。

这次讲座是建筑工程学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助青年教师成长”活动安排的学术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全体专任老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附:梅国雄个人简介

梅国雄,19758月生,湖北黄梅人。20024月博士毕业于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200312月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0412月破格聘为教授,20138月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412月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812月获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现任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土木工程为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土力学及基础工程教学与研究。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发明专利20项,13项实现转让。获省级工法9项,国家级工法3项。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发表SCIEI论文120余篇。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