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明廷臻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应我院邀请,1021日晚上,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授明廷臻老师来院作了题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新一代生态建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卢雪松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第一届土木工程卓越班的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并同明廷臻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明廷臻教授,长期从事建筑节能及新能源利用技术、强化传热技术、温室气体控制技术、空气取水技术、微电子器件的热物理问题、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国防装备部预研项目、博士后特别基金和博士后基金、国防科工委预研基金以及航空航天预研基金等20余项。

在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50余篇,在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 (IF=25.242)上发表论文1篇,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 (IF=9.184)上发表论文4篇。申请专利6项,出版英文学术专著2部,合作编写研究生教材1部,参与编写中英文专著各1部。

此次报告,明廷臻教授从个人简介、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从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和全球环境污染问题出发,如何解决全球能源问题和生态问题。针对这一主题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Solar chimney power plantUrban planning with microclimate comfortZero Energy (ZφE) LabA controlled apparatus等。最后,对生态建筑提出了自己的工作展望,预期突破现有绿色种植屋面系统,解决新能源和绿色种植屋面综合集成技术、雨水减废、削峰、净化资源利用技术、室内空气环境污染一体化净化技术等三大关键技术,实现技术到产品的转化和成果推广。此次报告引起了在座老师和学生极大地兴趣。报告结束后,明廷臻教授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