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李德营博士后应邀来我院讲学

应我院邀请,95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博士后、副教授李德营老师来院作了题为“如何发表和写作SCI论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卢雪松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并同李德营博士后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交流。

李德营博士后,长期从事岩土工程与工程地质专业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涉及滑坡风险评价与管理、滑坡预测预报、滑坡动力学、监测新技术与新方法、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国地质调查局调查项目等纵横向项目40余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重大地质灾害科研专项10多项,出版专著1部,在SCIE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毕业论文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2011年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此次报告,李德营博士后从SCI是什么开始,介绍了如何撰写SCI论文、写作过程以及如何发表SCI论文,并多次强调SCI论文要注重构思、文章结构、文字与图表等的处理。为了让老师和学生有更直观深入地体会,李德营博士后都是以自己的论文写作为例,介绍自己如何抓住重点,在构思和写作过程要如何分析,并注意采用新技术和新方法来论证自己的结论。在发表SCI论文前,要对自己领域的期刊有所了解,根据自己文章的主题选准目标期刊;在投稿过程尤其要注意选准文章类型。报告给在座老师深刻的启发。

报告结束后,李德营博士后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关于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的顾虑;分享了自己撰写和发表SCI论文的心得体会,增强了青年老师写高水平论文和发表高水平信心。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