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湖北工业大学苏骏教授来我院讲学

626午,应我院邀请,北工业大学木建筑与境学院苏骏教授建工201为我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作了题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结构选型与模型制作”的学术报告。院长雪松博士主持报告会。

 苏教授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生竞赛导,分别从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展情况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结构设计选型分析(以201720182019赛题为例)、结构设计模型制作步骤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入介和分析。教授强调,学院应建立有效的竞赛指导模式和稳定的指导教师团队,建立以全国结构设计竞赛为龙头,以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为重点,以制度化的“一院一赛”和短学期冬季训练营为基础的“三层面”竞赛构架。他指出,结构设计竞赛需要理论结合实际,竞赛团队首先运用已学的力学知识进行结构选型,利用数值模拟分析软件对模型进行数据分析,再通过不断的加载,根据加载情况进行模型优化,最后确定方案。

 报告会后,苏教授与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发掘拔尖人才,展示大学生风采,是土木工程学科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在全国高校中拥有极高的影响力,对建筑院的办学有深远要意义。后,骏教授与我院北省结构设计学生进行了场互动,并观看了我院学生模型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建议学生纷纷受益浅。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