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优秀女生”———程珊

程珊建筑工程学院造价2017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院团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我觉得自己身上肩负着一种隐性的力量去约束自己并督促自己变得更加的努力与优秀。在生活学习之中,我也会一直我拿“越努力越幸运”敦促自己前行。

1、因为普通,更是努力向上

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一直都是默默学习,没有多大的交际,成绩一般,长相一般,没有特殊的才艺。18岁的我踏进了黄冈师范学院的大门,我想要在这里发现“新的自己”。我一步步在老师的指导和前辈们的带领之下,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活动,这样的一点一滴的积累也让我踏实前行,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五四共青团干”等荣誉。

我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勤奋拼搏,在每学期的期末专业成绩总评中我总能名列前茅,并荣获了2018-2019学年的国家奖学金。目前顺利的通过了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甲等、英语四六级,六级480+。

2、尽职尽责

履职尽责争优创先学院里我是团委副书记,班级里我是班级团支书,辅导员办公室里我是学工助理。团委的工作也是逐步从生疏到熟悉。管理团员的日常工作,积极为班级进行申报,在我的带领下我们造价1701团支部荣获“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这也是对我班级工作的一个肯定。课外之余,在19年的校级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我们将成果进行总结归纳,在学校评比展示中进行了初审和终审,我也登上了千人报告厅的舞台,向大家呈现了精彩汇报。团队荣获了“一等奖”和“最具潜力团队”的好成绩。在湖北省“大挑战”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们的《创新扶贫开发社会参与机制评估—基于目标群体视角的第三方评估报告》在经过学校的角逐之后,成功进行省级推选,荣获了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3、不忘初心保持党员本色

2019年的5月我顺利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从大一就逐渐的了解并树立自己明确政治方向。入党后我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积极参与到学校及学院的党员活动中。2019年末,我身处于武汉,疫情开始爆发,武汉采取封城措施,我也被困在了武汉而没有回老家过年。在后期我投入到了志愿者的工作当中,体现了黄师学子的精神。因为发生病例不断增加,武汉全城开始了完全封闭式的管理。我通过社区志愿者联系报名,经过了几天等候,我开始了志愿者的工作。我做不到在一线冲锋上阵,但我可以在我能力有余,奉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再次相聚黄师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相关通知要求,加强战“疫”专题教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引领作用,鼓励学生借艺术之力发出青年抗疫之声,用文字之美抒发青年爱国之情。我校开展了“黄师战”疫“,邀你出击”疫情防控系列文化活动。

我院学子用心讲述抗疫事迹,用心汇聚抗疫色彩。歌颂抗疫英雄,抒发家国情怀,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丰富饱满。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