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魅力学子候选人

小眼睛里有大爱

有眼力才有远见

  张力铭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201602班学生国家验光定配双方向技师、IAOA亚洲角膜塑形镜会员、高级康复师、一级渐进验配师、担任Joy to life连锁公司技术主管。先后获得全国“青科杯”科技奖、湖北省“创青春”大赛铜奖、湖北省“三创赛”二等奖、“华佗杯”论文大赛二等奖、“华夏杯”创业大赛三等奖、CRA省级三等奖等多项荣誉,于《现代教育》、《中国科技教育》等杂志发表论文4篇,征文比赛奖3项、发明专利1项。

  他创新改革出行业内领先的健康管理模式,结合了两所最强视光学院的理念,打造眼视光“5A+5V模式”,融入特色连锁门店。并投资百万建立功能性眼镜与视觉训练为主的特色门店——大圆智镜,为居民提供精准眼健康服务。他和他的团队为眼视光行业和大众视力健康做出许多有意义的事情,留下了闪闪发光的印记。

  技术在手心不怕,洞察市场创青春

  2016年,张力铭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和朋友一起去看了亚洲最大的眼镜市场。交易市场面积很大,到处是迎客拉客的人,他和朋友都是“市场小白”,看什么都觉得稀奇,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他发现有很多眼镜价格比市场上便宜,更是凭借着自己扎实专业的基础,以低于市场价75%的价格拿到了橡胶漆镜架。当时他把广告消息发到朋友圈,很快就被亲朋好友预定了,他被市场所触动,坚定了自己创业的决心。

  他前后跑遍全国眼镜市场,掌握了一手的工厂生产货源、港澳台设计师品牌、轻奢品牌渠道,奠定了创业的物质基础。深入眼镜工厂,看到了眼镜如何制作和洞察选材以及cad设计。这也就开启了他从创业的大门。

  创业比赛明思路,眼科视光有区别

  整个大学期间,他参加的比赛都是围绕视觉开展。在创业准备前,他搜集过许多资料,去了解眼镜市场和行业前景,为创业做充分的准备。他们编写的创业计划书以全方位的视角、精细的造价预算,为项目做出了文本资料的第一步。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对原有的项目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改革和探索,参与更高等级的赛事。之后张力铭也开始了眼视光的探索,参加眼视光学Vision China大会,将视野延伸到了国际前沿。至今全国零售门店能够读懂角膜地形图的人屈指可数,他深入学习角膜地形图后,将角膜地形和屈光验配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迈出了一大步。后来张力铭所在团队率先提出光环境的整体室内设计方案,寻找到了饱和市场的新突破亮点。

  在中心医院验光师带教实践时期,张力铭接触到大量复杂屈光状态的患者,了解了患者就医的现状。他意识到视光师必须要细化出来,逐步开展私人预约验光服务。同时他认为将眼科与视光学整合为一支队伍,是前瞻性的设计,也符合民众需求。

  传统认识不易变,医商求索雨中行

  创业需要细致考虑到网络、营销、管理、产品等不同方向的问题,他虽曾觉得崩溃、无助,但他并没有被打倒,他说,这也许就是创业的本质。

  刚开始尝试做销售,他骑车去送镜、上门验光,被亲朋好友质疑,被客户投诉。创业期间,也受到过顾客的质疑。善于总结的他也意识到理论要求和个人需求有很大的区别,而这就显示出交流的重要性,掌握一定的心理学才能在无法预料结果时,给予顾客心理预知,从而更好的服务顾客。

  找准定位步步行,视光模式大开启

  张力铭深知只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才有机会帮助别人。他在天津眼科考取技师后,在国内视光专家李丽华主任和美国学习归来的视觉训练专家江洋淋主任的教授下,学习了国际上最前沿的视觉训练理念。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找准自己的定位,开启视光模式。2020年,他的店铺升级,预约验光,更好的服务顾客,让顾客感受到物有所值。

  目前为止,张力铭和他的团队创业店铺共5家,2019年团队人均分红30万元。他主要负责技术,同时也在尝试着独立开店。视光学中,有视力的比例记录方法,2020年即20/20=视力1.0,对于张力铭团队来说,这注定是不凡的一年。在视觉领域探索前行的他,还有无限可能!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