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决定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于2020年03月09号14:30点正式开启网上开课。

观后感Part1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课程能帮助我们了解青年人时代的担当与责任加深我们对国家的认识与维护。作为学生的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今后的接力棒就交给我们吧,我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终生使命。

观后感Part2

  这节课让我们更加有信心,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攻坚战。号召我们要更加懂得爱国、担当责任、遵守规则、敬畏生命以及学会爱与感恩。积极为所在地方做出应有的贡献。

观后感Part3

  今天,是我平生最特殊的一堂课了。在这特殊时期,即便是疫情也无法阻止我们的学习,没能按时开学却不因这而妨碍了课程的进程,线上课使我们在家就可以学到自己的专业知识,不会因为无聊而去随意消磨时间,也可以让自己在这段特殊时期充满活力!老师们化身“主播”进行线上课的方式很有趣,使用幽默诙谐容易让人理解的话语授课。让我们不仅学到专业课知识,还享受到了课堂。虽不在学校,我们却也能感受到老师们备课的辛苦,“明明是教师,却都熬成了主播”。给我们上直播课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背后的努力和付出不言而喻,“老师们,您辛苦了!谢谢你们!”。
  对于那些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来说,这场病痛是他们人生中的一场苦难,在苦难面前,有人自怨自艾、有人轻易放弃,有人却不气馁,活出了勇气和信心。

  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新学期注定是“特殊”的,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要推迟到学校学习的时间,而要在家里开启新学期。离开了熟悉的课堂和老师,独自在家学习的日子会让我们自己感到新奇甚至有点慌乱。要知道,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没有什么事情会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学习上,到处都是挑战,眼下的学习状态,对我们来说,就是挑战,如何去应对呢?

  应对挑战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从当下的一时一刻、一举一动做起的,比如调整心态,逐渐让自己进入学习状态,赶紧收收心;给自己列个规划,哪个时间点睡觉,哪个时间锻炼,做到心里有数;宅在家里,脱离了课堂的学习氛围,更应该要求自己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为新学期打下基础。

  危机也是契机,希望通过这场疫情,我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本次网课我院全体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学生会组织部的组织和带头工作也做得相当到位,这是观看网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的重要原因。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