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2、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全面总攻、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就20202-3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2月、3月支部主题党日合并进行,原则上各党支部于312日之前完成。

二、活动主题

慎终如始抓防控,时不我待促发展

三、活动内容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做好“X”文章:

1.围绕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深入开展自学、专题讨论和导学宣讲。

2.学习贯彻校疫情防控期间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王立兵书记讲话及校指挥部发布的通报、通知等,全面落实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全省和学校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营造“学先进、跟先进、当先进”的氛围,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同时,结合下沉一线工作,进行心得分享交流。

3.学习贯彻《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快速推进好2020年各项工作,决胜“申硕”目标,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胜利。

四、活动要求

1.加强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活动的指导,督促各党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复学后及时将会议内容进行誊写。指导各支部运用好各类学习平台,督促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确保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

2.创新形式。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不安排集中学习,各党支部采取 “线上学习、讨论的形式,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3.做好结合。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做好“X”文章,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23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参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开展。

附:

  1.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链接:

http://cpc.people.com.cn/GB/64192/105996/352007/index.html

  1. 共产党员网“先锋故事”链接

http://www.12371.cn/special/xgyq/kyxf/

 

 

党委组织部

202038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