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建筑工程学院拥有40年的办学历史,是湖北省较早开设土木工程类专业的院系之一,现有土木工程、工程造价、智能建造三个本科专业,生源分布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土木工程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土木工程教研室为湖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11人,博士17人。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积极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拥有校外兼职硕导8人。70%的专任教师取得了全国注册结构工程师、建造师、建筑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学院拥有黄冈市生态建筑与可再生资源研究中心市级科研平台,土木工程校级重点学科1个,是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理事单位

学院建有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1个,湖北省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教改试点专业1个,全国土建类教指委精品课程1门,湖北省一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5项,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研项目2项,湖北省教育厅、住建厅等厅级项目20余项,校级卓越人才培养项目2项,获国家专利30余项,先后完成建筑设计、造价咨询等横向项目100余项学院获省部级科研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

学院拥有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训教学基地。校内建筑实训中心建有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建筑力学结构、工程造价等实验实训室15个,其中土木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和工程测量实验室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实验室。同时,学院与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钢构武汉分公司等5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长期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实习和就业平台。

40年的办学实践中,学院始终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不断强化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的办学特色,紧密结合建筑行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工程型人才。学院坚持“以赛促学”,积极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能应用大赛、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学科A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位居全校前列,人才培养质量获得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广泛认同。

当前,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抓新工科建设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为实现学校确定的申硕更名而努力奋斗!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