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明廷臻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网上视频讲座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工作,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411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明廷臻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讲座。讲座由卢雪松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明廷臻教授以此次新冠病毒疫情为研究背景,作了题为“病毒传播机理及通风防控技术”的学术报告。他从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传播成因以及不同类型建筑环境中的病毒传播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客观分析,结合仿真模拟视频直观生动地展示了病毒传播的全过程及应该采取的防控措施。

 结合病毒传播对建筑行业提出的新要求,他从通风技术、过滤技术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等方面凝练了相关选题供青年教师作为未来的科学研究方向。

 

 讲座结束后,明廷臻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针对讲座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是学院为积极响应国家“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号召,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所做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强化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是学院未来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重要目标。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