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三峡大学徐港教授来我院讲学

三峡大学徐港教授来我院讲学

    11月30日上午,应我院邀请,“黄州学者”、三峡大学徐港教授为我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院长王庆博士主持报告会,土木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徐教授结合20多年的从教经验,从毕业设计的重要性、毕业设计教学组织及内容要求、毕业设计类型及来源、指导方式及建议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开展毕业设计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为入职、升学奠定基础。他详细介绍了毕业设计外文翻译、开题报告及毕业课题成果等各部分的组成、重点问题和注意事项,简要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

    报告会后,徐教授与土木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他建议初次指导毕业设计采用团队指导模式,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师的优势,指导学生更快更好地完成毕业设计。他强调在毕业设计开展过程中要加强过程管理、进行阶段把关监控、突出教师的指导意识。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对毕业设计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做好当前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电话:0713-8833188
黄冈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